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召开联合党支部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时间:2020-11-18 10:02:04 【字体:  

图为:学习会现场


11月17日上午,中共中山市气象局第一支部和中共中山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支部联合召开党员大会,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山市气象局副局长吴志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由第一支部书记领学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十九五中全会报告内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按照党的十九大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的分两个阶段推进的战略安排,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发展蓝图。这是我们党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顺利实现而进行的一次重要战略擘画。

随后,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支部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讲话回顾了40年来深圳经济特区实现的五大历史性跨越,总结了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提出六项明确要求,对经济特区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部署。

最后吴志权传达了省气象局有关意识形态的相关文件精神。通过本次支部联合学习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精神,在新时代改革开放大潮中勇担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