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一行赴肇庆市广宁县江美村检查指导扶贫工作
时间:2020-11-16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1:参观江美村红色革命基地“初心堂”



图2:扶贫工作座谈会


图3:江美村扶贫厂房落成揭牌仪式


图4:江美村扶贫厂房落成揭牌仪式后市气象局人员合影


11月12日,中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率队会同市水务局主要领导一行到双方联合扶贫驻点——肇庆市广宁县江美村检查指导扶贫工作。

李良一行首先考察了江美村新农村扶贫建设成果和红色村建设,并在广东省红色村党建示范点---“初心堂”听取讲解,深入了解江美村红色革命历史,以及驻村扶贫以来的发展变化。

随后扶贫工作座谈会上,市气象局扶贫驻村干部汇报了近期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计划,广宁县委常委、中山驻广宁县扶贫工作组组长彭朝勇充分肯定了气象及水务部门的扶贫成效及驻村干部所付出的努力。李良在讲话中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江美村脱贫工作的成效有目共睹,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市气象局将按照上级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坚决完成好各项任务,并勉励扶贫干部要毫不松懈,一丝不苟做好迎接2020年扶贫考核工作、扶贫资产项目的确权、档案资料整理归档等工作,确保扶贫工作圆满完成。

座谈会后 ,李良会同中山市水务局主要领导及广宁县相关领导一起为新建的江美村扶贫厂房举行了揭牌仪式。

据悉,近5年来,中山市气象局与市水务局联合扶贫驻村工作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发扬忠诚担当任劳任怨的精神,在江美村开展了一系列扶贫帮扶项目,景观竹苗基地、光伏发电项目、红色扶贫商店、资产收益项目等先后投入生产经营,确保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江美村46户贫困户“八有”全部达标,人均收入超过了省的标准;江美村符合“十有”标准,已退出省定贫困村行列。党建工作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有序开展,村容村貌明显改善,2019年被省文化旅游厅评为“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2020年被省委组织部评为“广东红色村党建示范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