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与市生态环境局携手助力蓝天保卫战
时间:2020-11-12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1: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图2: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图3:李良参观中山市环境监测站


11月11日上午,中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带队到市生态环境局进行座谈交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敏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双方均对过去几年的合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未来如何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提出了设想和要求。双方分别就近年来在环境气象、空气质量预报预警及大气污染防治的工作情况做了详细汇报随后签订了《中山市生态环境局 中山市气象局全面深化合作协议》。

协议内容包括成立合作领导小组、建立日常空气质量预报会商及发布工作流程、建立健全的重污染天气预警应急联动机制、实现气象和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共享、建立稳定长效的科研合作机制和联合开展科普宣传工作等。协议的签订为双方在新形势下更好开展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双方将各自发挥专业优势,通过精诚合作,全力保障打赢“蓝天保卫战”,有效改善中山市空气质量,提高环境气象服务水平。

据悉,中山市气象局与中山市生态环境局曾于2014年签订《共同推进空气质量预报预警工作联动方案》,随后双方以改善中山市大气环境、做好空气质量预报预警工作为目标开展了一系列的合作联动,本次深化合作协议的签订,双方的合作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长期以来,市气象局一方面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优质的气象服务保障,另一方面也在工作过程中谋求发展。近年来,中山市气象局和中国气象局广州热带海洋气象研究所共建了粤港澳大湾区(中山)大气成分野外科学试验基地,环境气象研究工作上成果丰硕。今后,中山市气象局将一如既往在大气污染防治中扮演好气象角色,不断改革创新,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更为优质的气象服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