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认真落实施放气球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20-10-30    来源:   作者:     【字体:      

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和航空飞行安全,杜绝安全生责任事故,根《通用航空飞行管制条例》《施放气球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市气象局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职责,认真把施放气球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工作举措:一是加大气球巡查力度。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日常巡查等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升放气球活动监督巡查。节假日、中秋、国庆期间还派出执法队伍在重点场所开展巡查。通过巡查监管,增强施放气球市场主体遵法守法的自觉性,提高了监管的公平性、有效性、规范性。10月30日,中山市气象局共开展13次日常巡查。二是依法开展施放气球单位资质认定和活动审批工作,不断压减申报材料和办结时限,目前升放气球活动审批为即来即办事项。三是举办施放气球能力认证培训,进一步强化施放气球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规范中山施放气球安全管理工作。

施放气球监管工作是气象部门的工作职责,中山市气象局将依法依规实施施放气球行政审批,加强施放气球安全管理,最大限度地避免或减少施放气球安全事故的发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