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和中山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2020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调研评估
时间:2020-10-16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1:现场听取汇报、查阅材料


图2:现场查看显示屏、大喇叭、避难场所及物质准备


为进一步加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有效提高社区防灾减灾应急能力,切实发挥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中山市气象局和市应急管理局于10月15日-16日开展联合行动,对2020年度申报的10个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和以往年度已完成创建的19个综合减灾示范社区随机抽取进行综合防灾减灾能力调研评估。

随机抽查的调研评估社区有沙溪镇涌头社区、西区彩虹社区、阜沙镇大有村、民众镇民众社区、黄圃镇三社社区、南头镇南城社区。

调研评估主要包括实地了解各社区(村)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十个有”建设工作情况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具体工作情况听取社区(村)关于提升基层综合防灾减灾能力的意见建议。本次调研评估也同时要求未被安排抽检的镇区要对照《广东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大力开展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和示范县创建工作的通知》和《广东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全面开展行政村(社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十个有”建设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落实相关工作。

调研评估组充分肯定了各社区为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做的大量工作,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培训扎实,充分发挥了社区在综合防灾减灾的一线作用,并强调创建综合防灾减灾示范社区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人民防线的重要举措,同时希望社区不断巩固创建成果,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周边社区的创建工作,继续加强防灾减灾宣传,在广大群众中普及防灾减灾常识,提高广大群众自救和互救能力,筑牢防灾减灾人民防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