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国气象局气象服务首席宋英杰“点赞”中山气象服务
时间:2020-10-16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1:宋英杰向与会人员介绍课题项目情况


图2:李良介绍中山市气象局基本情况


图3: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和市气象公共服务中心进行案例汇报


图4:宋英杰针对中山市气象局情况进行分析指点

10月13日下午,中国气象局气象服务首席、著名气象主持人宋英杰,著名气象主持人杨丹、孙凡迪一行,在广东省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张毅陪同下,莅临中山市气象局开展关于《全媒体时代各国天气节目的通行趋势和本土特征研究》课题调研,中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出席了调研座谈

 调研会上,李良对宋英杰一行莅临中山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选定中山气象公众服务案例作为华风创新研究院课题的研究对象,对于中山市气象局来说既是一种认可更是一种鼓舞,并表示定会全力支持配合。

随后,宋英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该课题项目具体情况。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和市气象公共服务中心分别就“传统媒体转型和新媒体的融合”和“结合广东气候特点如何提升气象服务满意度”这2个气象公众服务的着眼点进行详细服务案例汇报。宋英杰亲切地与大家进行热烈讨论,一如既往的“金句频出”,提出了“用一句话来凝练一个节目”的方法。对于“电视天气预报节目不再是大家获取天气信息的最主要渠道”这个痛点问题,宋英杰说:“大家有了更便捷的渠道了解天气,这是值得高兴和欣慰的事情,说明我们一直在进步啊!”

宋英杰表示,中山市气象局的公众服务特色非常鲜明,是充满时代感和互动式的传播,无论是电视天气预报还是其他渠道的气象预报,都不是照本宣科式公告,而是有自己的语言风格、注重与公众互动的效果和使用体验,这样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气象服务态度就是对“匠人精神”和“不改初心”最好的诠释。同时,这种极致的气象服务也离不开中山市气象局所塑造的“家人文化”氛围,激励干部职工不断成长,不断强化团队凝聚力。

宋英杰指出,要想开创全新气象服务模式,让高端大气的气象知识入脑入心,成为人们每天都离不开的高品质生活必需品,是需要在不断的尝试和探索中逐步完善的,常态化的业务培训和研究对提升气象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增强竞争力十分重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