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召开国庆中秋假期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0-09-29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1:发布会现场



图2:发布会现场



图3:接受媒体采访


9月29日下午,中山市气象局召开了2020年度国庆中秋假期天气预测新闻发布会,邀请了中山电台电视台、中山日报、南方都市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出席。

发布会对2020年1-9月中山天气概况、国庆中秋假期中山及全国各地天气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根据预测,国庆中秋假期中山市天气总体平稳,无台风直接影响,无大范围暴雨、强对流天气,适宜出游。受到两股冷空气影响(分别在9月30日-10月1日、10月5-8日),预计中山市前期(1-2日)有阵雨,中后期(5-8日)天气转凉。中秋夜(10月1日)中山市偶有阵雨,可见月光。同时温馨提醒广大市民:国庆前期雨天路滑,出行请注意交通行驶安全;国庆后期受冷空气影响,早晚体感清凉,需适时添衣保暖,滨海旅游和水上活动需注意海面大风天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