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与市交通集团共推专业气象服务新模式,助力中山交通大会战
时间:2020-09-25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1:李良一行实地调研中山市纵二线南段路面工程水稳拌合站



图2:李良向南朗快线项目负责人员了解工程进度



图3:中山市气象局与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9月24日上午,中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带队前往南朗快线专业气象服务路段开展现场调研,交通大会战专业气象服务专班小组成员参加了调研。中山市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强及项目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李良一行调研了南朗快线路段施工现场和中山市纵二线南段路面工程水稳拌合站,服务专班小组成员实地听取了服务对象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评价和建议。现场的施工人员表示:交通大会战气象服务专班的精准预报,为项目的施工安排提供了科学可靠的依据,缩短了工程施工时间,大大降低了工程施工成本,全面提升了工程建设质量。

随后,中山市气象局与中山市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现场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分工负责、注重实效、稳步推进、共同发展”为原则,充分利用和发挥各自的职能和优势,加强沟通,紧密合作,积极开展各类影响相关工程建设的气象灾害监测预警预报服务工作,提高相关工程项目施工时的气象灾害风险预防管理能力,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助力中山市打好交通大会战、打赢交通翻身仗,为重振虎威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