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举办施放气球作业人员能力认证培训
时间:2020-09-24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培训现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施放气球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中山施放气球安全管理工作,9月22日,中山市气象局组织举办了施放气球能力认证培训。全市拟申请施放气球资质证企业的从业人员共约30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施放气球法律法规及相关安全管理施放气球行政许可讲解施放气球实操讲解施放气球作业过程中的安全要点分析

中山市气象局四级调研员杜超培训中指出:施放气球监管工作是气象部门的工作职责,市气象局将认真贯彻实施《通用航空飞行管制条例》《施放气球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依法依规实施施放气球行政审批,加强施放气球安全管理,最大限度地避免或减少施放气球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施放气球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规范了中山施放气球安全管理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