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锤炼岗位技能,中山市气象局开展预警预报岗位技能考核
时间:2020-09-24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1:党组书记、局长李良,副局长吴志权出席考核活动


图2:党组书记、局长李良作总结发言


图3:理论知识考核现场


图4:业务实操考核现场


图5:全体人员合影


为弘扬工匠精神,锤炼干部岗位技能,增进业务交流,进一步提升气象服务水平,更好地推进气象部门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的“三基”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9月23日,中山市气象局组织开展了预报员和预警员岗位技能考核活动。

中山市气象局高度重视此次考核,党组书记、局长李良和副局长吴志权出席并担任了此次考核的评委,参加考核人员包括预报科和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全体人员。本次考核分别以理论知识考核业务实操考核两种形式进行。其中理论知识考核包括预报情景模拟题预警流程应知应会;业务实操考核包括手工编报手工发布。此次考核范围涵盖了规章规范、岗位工作程序、应急实操等多方面内容,每种考核形式都准备了AB卷的抽题环节。考核过程中大家竭尽全力、眼疾手快、水平不相上下。最终根据得分选出了优秀预报员和优秀预警员各3名。

李良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一方面对预报员和预警员扎实的基本功表示认可,另一方面对预报预警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气象服务工作需要重视细节,预报员要想办法提高预报准确率,尤其是近期普遍关注度比较高的降水强度等;预警员要能从多个服务群体中迅速反应,敢于寻找自身的薄弱环节,扬长避短,积极改进,更好地服务于政府和群众。

此次业务技能知识考核,既是对上一阶段开展提高气象服务水平培训的检验,也是对预报预警基本功的一次考验通过考核预报员和预警员可以发现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查漏补缺,进一步强化“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的理念,在展示个人业务能力的同时也积极发扬团队协作的精神,彰显中山市气象局“业绩好、队伍好、氛围好”的三好目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