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开展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培训 来源:  时间:2020-09-18 11:56:23 【字体:  

图为:培训现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执行《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管理办法》,9月17日中山市气象局组织开展了中山市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培训,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广东省气象灾害重点单位“一项条例、一个办法、两项细则、三个标准”等法规政策标准解读重点单位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及应对防御培训以及中山市气象安全保障服务现状与发展规划。全市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责任人、应急管理人共80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中,中山市气象局副局长吴志权指出:气象防灾减灾是人民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多年来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高度重视,今年把做好气象服务,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希望参与培训的重点单位领导切实增强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作为、积极作为,用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做好气象安全保障工作。

本次培训压实了重点单位气象安全主体责任,增强了重点单位领导的防灾减灾意识,解决了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责任人应急管理人对气象灾害防御意识不强、要求不清、责任不明、措施不力等突出问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