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以党建引领模范机关创建,扎实推进高水平精细化气象服务——中山市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0-09-16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1: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作主题发言



图2:市气象公共服务中心叶平作交流发言



图3:局预报科李海鹰作交流发言


图4:局办公室饶生辉作交流发言


9月15日上午,中山市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研讨会,围绕今年以来中山市气象局在模范机关创建和扎实推进气象服务各项工作情况进行研讨总结,会议由纪检组长黄根主持,全局干部职工参会聆听。

围绕研讨主题,气象公共服务中心、预报科、办公室负责人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其他各单位提交书面交流材料,总结各自在气象服务工作中的主要措施,分析存在困难,提出工作展望。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对交流发言单位进行点评,并作《以党建引领模范机关创建,扎实推进高水平精细化气象服务 》主题发言,全面总结了我局以党建促业务、以创建促发展的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市气象局各科室、事业单位能够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能够找准战略定位,面向“精”处发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做好今年各项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在扎实推进高水平精细化气象服务工作中有所创新突破,成效显著。

李良强调,创建是抓手,发展是目的,模范机关创建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气象服务要不断创新作为,方能彰显新时代气象担当;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把握时与势,把使命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牢牢把握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切实将“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任务落到实处,增强服务针对性,为居民福祉安康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水平精细化气象服务。

针对接下来的工作,李良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的重要指示精神。二是要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工作新成效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三是要守初心,在气象工作中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四要做好气象防灾减灾服务,提高预报精准度能力,创新技术、加强研发,强化气象服务支撑能力。五是要立足发展大局,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六要练好内功,内强素质,外形象。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全局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始终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上来,深刻把握气象工作面临的机遇挑战,进一步坚定信心与决心,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中山气象保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