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内强素质,中山市气象局组建科研创新和技能竞赛团队 来源:  时间:2020-09-16 11:32:31 【字体:  

图1:中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为科研创新团队成员颁发任命书


图2:中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为技能竞赛团队成员颁发任命书


近日,为落实科技兴气象和人才兴业战略,营造人才成长与发展的良好氛围,提升和调动气象业务人员的科研能力和积极性,进一步提升气象业务水平,中山市气象局组建环境气象、天气气候、雷电预警、生态遥感和智慧气象服务等5个科研创新团队。科研创新团队以业务需求为导向,着力解决业务上的关键技术问题,引领气象业务科技良性发展,促进团队成员业务技术水平的提高。

同时,为了进一步激励气象基层工作人员积极性,完善人才发展机制,营造人才成长与发展的良好氛围,促进业务人员提升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中山市气象局还组建了气象行业预报技能竞赛团队、公共气象服务技能竞赛团队、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职业技能竞赛团队、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团队等4个竞赛团队。团队成立后,今后将每周定期安排业务学习时间,确保在完成常规业务工作的同时,业务人员能继续加强学习,提升业务技能。

9月15日,中山市气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为科研创新团队和技能竞赛团队的每一位成员颁发了任命书,激励大家不断开拓创新、练好内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在自我提升的同时,也为集体荣誉献力,与中山气象事业共成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