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推进“气象+保险”深度合作——中山市气象局与人保财险中山市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时间:2020-09-14 10:06:04 【字体:  

图1: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图2:双方达成友好合作


9月11日上午,中山市气象局人保财险中山市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人保财险中山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梁佳明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中山综合减灾保险、政策性农险保险、气象指数保险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气象、保险部门在综合减灾、农业保险、重点服务等领域的深度融合发展。

签约仪式上,双方分别从保险、气象服务现状及未来合作领域作了介绍。梁佳明表示,气象局的指数数据和保险业务发展密不可分,从承保前的产品设计和风险研判,到防灾防损体系管理,到理赔赔付标准设定,再到客户保险技术服务等保险服务全流程都依托气象局的权威数据支持。以此次“气象+保险”合作为契机,期望双方共同推进气象、保险领域协调发展,充分发挥气象和保险联动优势,护航中山经济社会发展。

李良表示,中山市气象局一直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三精”要求,为市民提供气象相关服务。“气象+保险”合作,正是“服务精准”要求的体现。气象局作为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与保险公司有天然的合作基础,除农业保险服务外,气象局的气象数据应用和人保的保险产品服务在防雷、校园防雷工程等方面还有很大合作空间。以本次签约为合作的新起点,希望双方加强合作沟通,开拓更广阔合作领域,共筑中山防灾减灾的坚实防线。

,双方将在面向保险需求的气象数据定制服务产品业务信息化和气象预警信息对接推进气象证明无纸化合作开发气象指数保险产品及开展服务创新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