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谈发展,谋合作,携手助力“蓝天保卫战”
时间:2020-09-07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1:中山市气象局副局长吴志权(左一)到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座谈


图2:座谈会现场


9月3日下午,中山市气象局副局长吴志权中国气象局广州热带海洋气象研究所副所长邓涛带领相关科室业务骨干到市生态环境局进行座谈交流,调研气象环保合作需求。

会上,中山市气象中国气象局广州热带海洋气象研究所先后介绍了近年来在环境气象方向上的工作成果,剖析了中山大气环境污染治理的现状、困难及对策,市生态环境局就近段时间在空气质量预报及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上的工作做了汇报。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胡子冠指出,近年来中山空气质量逐渐好转,大气气溶胶浓度已得到有效控制,但臭氧污染却日益严重,空气质量预报预警及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困难多、压力多,亟需与气象部门加强合作,落实在空气质量预报预警及重污染天气应对上的气象保障工作。吴志权指出,市气象局和市生态环境局长期以来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做好空气质量预报预警工作是困难,也是契机气象局将认真研讨生态环境局的气象需求,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天气会商、数据共享、重污染天气应对等方面的合作,全力保障打赢“蓝天保卫战”。

最后,双方重新签订《空气质量预报预警工作联动方案》,为在新形势下更好开展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中山市近年来空气污染状况已逐渐由前期以气溶胶为主的霾污染转变为以臭氧为主的光化学污染。“蓝天保卫战”是政府工作的重点,该项工作由市委、市政府督导,市生态环境局牵头,市气象局作为主要成员单位,长期以来一方面为工作的开展提供优质的气象服务保障,另一方面也在工作过程中谋求发展近年来中山市气象中国气象局广州热带海洋气象研究所共建了粤港澳大湾区(中山)大气成分野外科学试验基地,环境气象研究工作上成果丰硕。今后,中山市气象局将一如既往在大气污染防治中扮演好气象角色,不断改革创新,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更为优质的气象服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