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党总支微党课开讲——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
时间:2020-08-06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1:支部联合学习会现场


图2:讲党课


组织是“形”,思想是“魂”,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筑牢党员思想之魂,中山市气象局党总支积极探索,扎实推进和丰富党员学习教育新形式,开设党员学习“微党课”。8月5日下午,中山市气象局第二党支部、气象站党支部、防雷减灾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学习会会上局党总支组织委员、第二支部书记饶生辉同志以“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为大家上了第一堂生动精彩的微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指出:要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中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围绕“忠诚、干净、担当”主题为全局干部职工讲党课时提出:“担当作为是推动中山气象事业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党员干部要发扬“在岗在行在状态”的工作作风,增强抓重点工作和狠抓落实的能力。饶生辉同志将党中央精神和局党组的工作要求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通过旁征博引古今中外历史人物对忠诚、干净、担当的诠释,谈一名共产党员干部应该如何在工作中忠诚、干净、担当,并强调忠诚是基准干净是底线,担当是体现;忠诚体现于忠诚事业、忠于理想,忠于信念;干净体现于以身作则,不忘初心,洁身自好;担当体现于为人民服务

在联合支部学习会上,全体党员还共同学习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今后中山市气象局党总支将以开设“微党课”为抓手,陆续组织各支部委员讲党课,扎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全体党员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