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加强业务学习,强化分区预警实操
时间:2020-07-30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学习会现场


7月29日,中山市气象局预报科组织科室全体成员进行业务学习及分区预警发布新规定的学习。

会上,预报员作了题为《2020年6月一次“龙舟水”过程降水日变化特征及其成因初探》的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2020年6月5-9日“龙舟水”天气实况及大气环流背景,降水日变化特征及其成因初探等内容。通过学习,大家对本次天气过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为相关预报业务工作提供参考。

随后,会议传达《科技与预报处关于开展全省分区(镇、街)预警业务的通知》精神,该《通知》规定全省开展分区预警业务,要求上传分区预警报文。针对该新规定,预报科全体成员对中山市预报制作与发布系统和FAST平台关于分区预警操作流程进行交流学习,进一步了解和熟悉系统关于分区预警发布的新功能与操作步骤。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