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争取地方财政支持,促进气象事业发展
时间:2020-07-29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1:李良主持座谈会


图2: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理顺财政供养体制,争取地方更大的支持,让财政部门走进气象、了解气象、支持气象,在中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的邀请下,7月28日下午,中山市财政局副局长袁展仪一行5人到中山市气象局开展专题调研和座谈。

会上,李良从气象部门作为科技型、基础性公益事业,在中山市防灾减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出发,介绍了本局基本情况及主要业务工作,并根据气象现代化能力建设的要求,提出了重点推进项目和经费需求。

袁展仪针对市气象局提出的重点项目经费需求逐一进行了回复,包括气象观测业务经费、气象影视节目制作经费、粤港澳大湾区(中山)大气成分野外科学试验基地正常运行经费、专业级大口径天文望远镜系统正常运行经费等。袁展仪充分肯定了市气象局在气象现代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通过这次交流对市气象局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市财政局也将努力服务好各个市级预算单位。

随后,袁展仪一行参观了气象科普馆、影视节目制作演播室和预警预报值班室,对天气预报工作流程进行了深入了解,相信此次专题调研将对今后的工作进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