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和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及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20-07-29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1:疫情防控和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


图2:消防安全培训


为了巩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干部职工个人安全防护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7月24日下午,中山市气象局办公室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和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中山市志愿者协会东区医疗辅助志愿服务队成员受邀为全局干部职工培训授课。

培训课程从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临床表现、传播途径、如何预防等方面讲解了如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从结合目前正值高温伏暑天气,讲解了中暑急性疾病的分类和急救措施,以及气道梗塞的急求措施、烧(烫)伤的处理、动物咬伤处理、止血包扎方法、心肺复苏的正确施救方法和溺水的自救互救等应急救护知识,授课老师还专门针对心肺复苏和伤口包扎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练,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实操演练,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和自救互救措施,提高了自身正确认识急救常识和应急处理的能力。

为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职工自我防护能力,7月28日下午,中山市气象局办公室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授课讲师运用丰富的视频和图片素材,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让大家巩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自救逃生知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