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加强省市交流合作,中山市气象局深入开展省内多地调研
时间:2020-07-20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1:在省局各事业单位交流学习


图2:在兄弟市局座谈交流


图3:在兄弟市局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加强省市合作,促进中山气象现代化工作的推进,7月14日,中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一行6人分别到省气象台、探测数据中心、气象公共安全技术支持中心、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气候中心、生态中心、气象公共服务中心和热带所开展学习交流,围绕现有合作项目的开展情况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探索合作新机制、新方向通过本次交流,部门对中山市气象局的工作均给予大力的支持,合作意向达成一致,接下来各项工作的负责人将进一步与省级部门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随后,为加强与周边各市气象局的交流与学习,李良带领全体科室及事业单位负责人一行13人于7月15日-17日先后拜访了广州、深圳、东莞、佛山、江门市气象局等兄弟单位,学习交流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和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的编制经验。

 

7月20日上午,中山市气象局及时召开了本次调研学习活动的总结会。李良指出,通过本次调研开阔了眼界,更敲响的警钟,让参与调研的干部职工切实感受到周边先进地市气象部门的飞跃发展,切实认识到中山气象现代化建设的差距与不足。李良强调,中山市气象局将正视差距,向周边先进地市看齐,抓住契机,把握重点,突出亮点,发挥中山体制机制的优势,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重振虎威,为中山气象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