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认真开展雷灾调查鉴定工作
时间:2020-07-07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市气象局技术人员开展雷灾调查现场


进入汛期以来,中山市雷雨天气频繁,雷电灾害时有发生。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上半年中山市发生雷电灾害事故8起,其中2起涉及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企业。中山市气象局按照“有灾必调,快速响应”的原则,获悉相关雷灾信息后及时安排技术人员赶赴现场,通过勘查分析查找事故原因,作出完善或改进雷电防护措施的意见建议,出具调查鉴定技术报告,科学、客观、公正地为做好雷灾的善后和处置提供专业技术依据,促进进一步加强防雷安全工作,预防类似雷灾事故的发生。

 

在开展雷灾调查工作过程中, 市气象局技术人员向相关主体派发《防雷减灾简报》和讲解防雷安全知识,提高其依法防雷、主动防雷、科学防雷的意识和自觉性。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