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安全生产乡村行
时间:2020-06-22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1:常务副市长杨文龙在市气象局摊位前驻足


图2:市气象局工作人员接受网易直播采访


图3:为市民答疑解惑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增强市民安全意识,提升市民安全素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16日下午,中山市气象局积极参与以“消除安全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中山市2020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暨“安全生产乡村行”活动,本次活动在中山市南朗镇左步村欧家广场举行吸引了数百名来自左步村及周边村居的乡亲前来参与。

 

在活动现场,村民们积极咨询了解了地震、台风等自然灾害,以及工作场所、家庭生活等可能存在的危险。

 

此次活动同时开展了线上直播,通过主播与安全志愿者走现场的方式,以群众的视角,参与各摊点的咨询学习和互动任务,传播生活中常见的、网友关心的安全知识,直播间同步开展安全知识互动答题,共计吸引了超过26万网友在线观看和参与互动。

 

安全生产月期间,中山市气象局还积极鼓励干部职工参与了第六届“我安全 我健康”安全生产演讲比赛、安全知识有奖竞答、专家讲安全“云讲堂”等系列线上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