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开展气象融媒体培训讲座
时间:2020-06-19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彭晓剑授课

 

6月11日,为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升级气象服务,中山市气象局特邀中山日报报业集团新媒体中心副主任兼运营总监彭晓剑,进行了题为“5G时代,‘直播+短视频’助力气象服务升级”的讲座。中山市气象局副局长吴志权及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参加了这次讲座。

 

该讲座对5G时代下,气象融媒体如何基于内容、基于账号、基于人这三个方面运营进行了详细讲授,针对不同媒体平台的特点及推荐原理、方案策划等进行了逐个击破。

 

该次讲座为中山市气象局透过“直播+短视频”这种智能型媒体提高网络话语权,提升气象新媒体的社会影响力、延伸气象宣传阵地提供了非常有参考价值的观点,有助于中山天气融媒体矩阵进一步立体化,为中山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更好地服务,为促进乡村振兴提速增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