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全力做好气象防灾减灾气象服务
时间:2020-05-22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向全市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发送气象灾害防御提醒


为切实加强气象灾害的防御工作,做好气象服务,提高应急救援和防灾减灾能力,按照省气象局及中山市委、市政府关于防灾减灾的工作要求,中山市气象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全力做好气象服务工作。

 

22日凌晨开始,中山市迎来了今年第一场“龙舟水”强降雨天气过程,全市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过程,局领导加强一线坐镇指挥及时发布气象预警预报信息,并组织防灾调查小组到达暴雨现场进行实地灾情调查。

 

在日常工作中,中山市气象局高度重视重点单位的防灾减灾工作,除了发送手机短信到重点单位一线责任人以外,还通过重点单位工作群,转发短时临近天气提醒预警信号提醒气象信息快报以及气象灾害防御提醒等信息。在气象灾害来临之前,提醒重点单位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危险建筑物的加固工作,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的防雷安全工作,以及易积水、易淹浸等地的漏电伤人防范工作和作业人员防风避险的安全管控和监管,确保人员安全。

 

目前正值两会期间,两会报告对气象工作提出了更明确、更高的要求。中山市气象局全体气象工作者使命在肩,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全力以赴为经济社会发展和防灾减灾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