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开展检测企业调研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5-19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1:调研中山市众杰防雷检测有限公司


图2:调研盐城市防雷设施检测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和中山市泰斯特防雷检测有限公司


图3:调研陕西华云防雷技术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


4月至5月期间,中山市气象局四级调研员杜超市防雷减灾管理中心、市气象公共安全技术支持中心和市气象局防灾办的相关人员,对中山市防雷装置检测企业复工复产后业务开展情况以及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现场调研。

 

通过走访调研,调研组了解到企业在疫情期间都普遍存在检测业务量减少经营成本增大和专业检测人员缺口大等问题,同时也听取了各检测企业就如何做大做强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市场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意见。

 

结合本次调研发现的问题,中山市气象局及时出台了多项促进措施:一是对社会发布了《中山市气象局关于做好雷电防护装置安全性能定期检测工作的公告》,强化雷电防护装置定期检测工作二是“中山市防雷安全信息化监管平台”上线运行,实现防雷检测业务行为的全过程监控和质量追溯,推动防雷检测的规范化和标准化,营造公平公正的检测市场环境。三是通过监管平台的短信、微信推送功能,提前向企业推送做好防雷装置定期检测的提醒信息,提高危化场所、重点单位的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