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召开1-4月份预报质量技术总结会
时间:2020-05-15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1:会议现场


图2:中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左),副局长吴志权(右)参加会议


天气预报气象局的核心业务,中山市气象局局领导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预报员的预报质量。为更好总结经验,提高预报科天气预报业务能力,5月14日下午,中山市气象局预报科召开了2020年1-4月份预报质量技术总结会。中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副局长吴志权以及全体预报员参加

 

会议首先总结了中山气象局1-4月份的预报质量总体情况,对1-4月份的晴雨预报、大雨预报做了具体分析,并与周边城市进行对比,详细分析了与周边城市在预报质量上的优与劣。随后,各预报员对自身值班遇到的天气过程做出技术总结预报员精心准备了PPT,主要针对自身得分不高的天气过程进行事后分析,重在分享失败案例,大家充分展示了值班时的预报依据、阐述了自己预报的主要思路以及想法。会议全程以分享经验为主,内容充实,大家都表示获益匪浅。

 

会后,局领导对本次会议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李良首先对预报员值班过程中的责任心做了充分的肯定,其后指出预报能力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希望能够采取更多的方法提高预报准确率,要重视每天早上的预报科内部天气会商。吴志权提出预报员在非值班时间也要多关注天气变化,并表示天气是一个连续性的过程,做预报时要多分析前几天已发生天气的具体原因,而不应该把天气单独一天出来预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