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被命名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
时间:2020-04-03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和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文件及牌匾


近日,中山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通过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和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复核,被命名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2020-2024年)”。

 

中山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按照“让社会了解气象、让气象服务社会”的宗旨,充分利用近500平方米的中山气象科普馆展示厅内空间及1000平方的观测场实验基地、300平方的气象台会商室以及300平方的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和气象影视宣传中心作为大本营,依托“一个基地”,打造“三大品牌”,开展系列科普教育活动。与此同时,气象科普基地面向公众的网站、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也在近年陆续全部建大力推进了气象科普信息化和现代化的发展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的建立不仅为气象科普和气象服务工作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还能更大限度发挥气象工作在防灾减灾、服务民生、保障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作为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中山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近期将继续开拓科普教育模式通过线上科普让市民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就能学到气象常识和防灾减灾知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