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多渠道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助力全市打赢防疫硬仗
时间:2020-02-03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1:通过“中山天气”官方微博宣传防疫信息


 

图2:“中山天气”微信公众号推送截图


图3:疫情防控宣传短片在遍布全市的预警显示屏中播放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山市气象局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多渠道、多形式发布疫情防控信息。主动融入地方政府,充分利用所有的预警信息发布渠道,协助政府织起一张全民防控的密网,做好防疫宣传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为了扩大宣传效果,中山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主动了解服务需求,通过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的各种渠道,包括:充分利用24个镇区的宣传屏,电视天气预报节目、网站、电子显示屏、短信、微博、微信、抖音等方式向公众广泛传播疫情防治提示信息。

 

据统计,截目前,利用覆盖面广、及时性强的新媒体优势“中山天气”官方微博发布宣传防疫信息、寒冷天气防疫提醒等66条,严谨认真的科普态度得到众多粉丝的关注和点赞,阅读量350多万;发布微信推送12条;推送抖音视频11个,播放量为2.6万次;12121短信12条,受众人数160多万。由预警中心制作的系列短视频“中山气象——防疫科普每日速递”在95个预警信息显示屏循环播放,并每日更新。

 

在防疫期间,预警中心24小时值班,实时发布最新最准确的气象信息及本地疫情动态信息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局上下万众一心、合力抗疫,每一个岗位都发挥了关键作用。大家为阻击疫情所付出的辛劳和汗水,得到了省气象局和市委市政府的肯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