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上下联动,积极应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力
时间:2020-02-01    来源:   作者:     【字体:      

 

在疫情防控期间,中山市气象局领导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印发了《中山市气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在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能够及时、高效、科学、有序地处理疫情,承担好疫情防控气象保障相关工作任务。同时,作为中山市疫情防控组成员单位,协助做好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1月30日起,每天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送《防疫情气象服务专报》。

 

为做好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保障,局领导坚守岗位,每天参与一线带班,并对局内部防控措施亲自抓。1月29日安排机关工作人员提前返岗,同时做好出入单位人员体温测量工作,为值班人员购置口罩,对办公环境全面消毒,动态跟进外出职工情况信息,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每天报平安,并每日向省气象局和市防疫指挥部报送疫情防控组信息。

 

积极响应市直属机关工委和团市委发动党团员到防控疫情一线参加志愿行动的号召,全局上下近半数党团员自愿报名到公路检疫点、高速公路出入口站点、服务区等场所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充分利用新媒体作多渠道防疫宣传。中山市气象局干部职工自拍自导自演制作了疫情防控宣传短片2条,通过微信、微博及遍布全市的95块预警显示屏进行宣传。截至1月31日,“中山天气”微博宣传防疫信息29条,“中山天气”微信推送防疫信息2条,网站宣传防疫信息5条,每日气象影视节目各4次宣传防疫信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