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党员领导干部到肇庆市江美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暨扶贫助学活动
时间:2019-12-24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1:参观扶贫种植基地


图2:参观江美村红色村建设成果


图3:扶贫干部罗富强汇报工作


图4:开展扶贫工作座谈


图5:李良与贫困户交谈


图6:李良与贫困户亲切交谈


图7:助学慰问贫困户


12月23日上午,中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带领党员干部到对点帮扶单位肇庆广宁县江美村检查指导扶贫工作,看望扶贫干部,了解扶贫工作情况,助学慰问贫困户。

 

党员干部一行参观了解了江美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及红色村建设成果,座谈听取南街镇委干部和江美村干部的情况介绍以及驻村扶贫干部的工作汇报,并对12个贫困户捐赠学习和体育用品。在南街镇委委员的带领下,李良和党员干部们走进贫困户家庭进行慰问,与贫困户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主要经济来源、收入情况、家庭成员健康情况以及就业情况、孩子受教育情况等,并鼓励贫困户要摆脱“等、靠、要”的思想,在党的关怀和好政策下,积极思考劳作,提高技能,主动脱贫。

 

2016年5月以来,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中山市扶贫办的安排,中山市气象局与市水务局对口帮扶肇庆市广宁县江美村,经过三年半的攻坚克难精准扶贫工作,到2019年11月底,江美村46户贫困户128人已经全部脱贫,江美村退出相对贫困村。期间,扶贫工作组通过挖掘当地资源优势、争取国家和省市资金、引进扶贫产业项目、加强乡风文明建设等主要措施,开展扶贫产业种植养殖脱贫项目,扶贫就业、教育、金融、文化,实现村集体年收入稳定增收6.4万/年。2018年省扶贫办考核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工作,江美村考核成绩位列广宁县第二名。2019年9月,江美村还被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认定为文化和旅游特色村。自对口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气象局扶贫干部罗富强同志,始终坚守扶贫最前线,“守初心,担使命”,不负组织重托,不辞辛苦,走村入户,真抓实干全身心投入到精准扶贫工作中,为江美村脱贫做了大量实实在在有成效的工作。

 

中山市气象局和市水务局扶贫干部表示,接下来扶贫工作组将在市委组织部和市扶贫办的指导下,在双方单位局党组的关怀和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扶贫发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做好监测脱贫户返贫和新增贫苦困难户帮护,巩固脱贫成果,做好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项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