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赴板芙镇农业养殖基地调研
时间:2019-12-24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1:杜超副调研员认真察看罗氏虾养殖情况


图2:水产养殖户正在查看虾苗的长势


图3:杜超(右二)一行在养殖基地调研


12月18日,中山市气象局副调研员杜超率预报科和气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同志,与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等一行,赴中山市板芙镇农业养殖基地开展调研工作。

 

据中山市板芙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板芙镇的水产养殖面积共有2万多亩,养殖户主要养殖南美白对虾、罗氏虾、马友鱼、四大家鱼等类别。在调研过程中,杜超一行与当地水产养殖户进行真切交流,现场查看了南美白对虾、罗氏虾的养殖情况,并听取了养殖户对天气服务的需求。

 

经调查发现,中山本地的养殖户对天气的关注程度较高,特别是当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低于12℃时,气温变化会明显影响到鱼虾的生长,甚至造成鱼虾死亡与经济损失。另外,暴雨、台风天气也会造成水产养殖户基础设施不同程度的破坏。通过调查,调研组对水产养殖户的需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今年11月,中山市气象局与市农业农村局正式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已建立灾害预警、数据信息共享机制。目前,中山市气象局已将全市97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单位责任人电话纳入决策短信群组,实时接收最新气象信息另外,我局将为中山政策性水产养殖保险试点工作提供气象数据,为中山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有力的气象保障服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