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灾害分区预警制作发布系统建成使用
时间:2019-12-20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1:气象灾害分区预警制作发布系统页面


图2:中山市气象灾害分区预警制作发布系统验收会现场


12月19-20日中山市气象局预报科组织专家对《中山市气象灾害分区预警制作发布系统》进行了项目验收《中山市气象灾害分区预警制作发布系统》正式建成并投入业务使用。

 

《气象灾害分区预警制作发布系统》从2018年3月开始建设,今年6月投入试运行经过半年的试用,系统运行稳定可靠。该系统实现了与省突平台无缝对接,预警信号可以细分发布到各个镇街,同时,建立了气象数据采集功能模块、预警预报制作功能模块、一键分发功能模块、GIS地理信息编辑展示功能模块、GIFT精细化及降雨风产品查询功能模块、数据接口模块、系统管理与安全等模块7大功能模块。系统建设达到合同规定指标,满足预警预报业务使用需求。软件开发公司的技术员给全体预报员和突发中心预警员进行系统培训,让业务人员进一步了解和熟悉系统的功能与操作步骤,达到熟练掌握的程度。

 

一直以来,预警预报工作是气象业务工作的生命线,刚刚建成的气象灾害分区预警制作发布系统将进一步规范和完善预警预报信息审核、发布流程,提高预警预报信息发布的精确性和时效性为中山气象防灾减灾和中山经济建设提供气象保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