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时间:2019-11-08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1:中山市气象局副局长吴志权讲党课


图2:主题党课现场

为深入开展和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7日中山市气象局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主题党课,副局长吴志权和支部书记方宇凌分别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吴志权“守初心担使命——气象防灾减灾专题”为题目,分析了东莞“4.13”重大事故的突发应急处理情况,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重点阐述了我市气象防灾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结合9-10月份调研成果,分析目前我局在预警预报服务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工作改进措施和未来工作设想。

 

随后支部书记方宇凌以“习语近人——习近平用典故事”为题,通过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为切入点,通过漫画故事的形式展现了中国古代经典故事。例如,习近平总书记曾引用明代大臣于谦的“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诗词,就是要求各级干部以“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态度抓实做细民生工作,努力办实每件民生小事。通过引经据典,让党员干部思想上有了新的认识。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第一支部全体党员更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体党员干部凝心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心为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