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防雷检测企业实地调研
时间:2019-10-17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1:调研中山市防雷设施检测有限公司


图2:调研陕西华云防雷技术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


10月15日,中山市气象局副局长黄柳卿带队分别到中山市防雷设施检测有限公司和陕西华云防雷技术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开展以“完善防雷减灾安全监督”为主题的调研,中山市气象局防雷岗位4名业务骨干参与了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的主要内容:贯彻落实国务院〔2016〕39文和气办发〔2019〕9号文情况;调研中山防雷减灾安全监管工作在制度上、执行上存在的问题,如何改进,有效落实,具体措施。

 

参与调研座谈人员表示市气象局对防雷检测市场的监管有序、有效对进入中山检测市场的防雷检测企业进行信用档案管理,利于检测市场的健康发展。同时提出检测市场开放后,出现检测价格普遍降低且缺乏统一的检测流程等问题,希望市气象局能尽快出台检测流程、检测工作守则等,以利于检测的公平、公正;同时希望充分发挥中山市防雷减灾协会的作用,搭建协调检测企业日常事务的平台。

 

黄柳卿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检测单位加强与市气象局的信息互通,以利于防雷安全监管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希望通过联席会议与市住建局沟通协调,尽快研究制定针对新建建(构)筑物的检测工作流程等;三是希望检测单位恪守行业规则,保质保量开展防雷装置检测工作,从源头上做好防雷安全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