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积极推进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
时间:2019-10-14    来源:   作者:     【字体:      

 

气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研讨会(图 冯志强)副本.jpg

图: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研讨会


近日,中山市气象局按照省气象局下发的《广东省气象局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方案》文件要求,积极推进我局气象观测质量体系建设工作局党组高度重视,9月2日成立了气象观测质量认证体系建设领导小组10月12日组织召开了中山市气象局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自查评估会,会议由副调研员杜超主持,各责任科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站网管理科科长就我局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的进度进行了汇报自省气象局建设方案下发以来,我局严格按照要求执行文件精神,落实文件内容,已初步完成内外部环境识别、相关方需求识别、风险和机遇识别及部门质量目标过程绩效指标分解等工作,并列举了气象观测相关法律法规清单和气象观测相关气象标准清单。

 

杜超强调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是气象行业一次重要的规范化管理工作,各相关责任科室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履行部门职责,规范工作流程,完善业务内容,全面提升气象观测质量体系管理水平。

 

目前,《中山市气象局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执行文件手册》编制完成并下发相关科室,保障工作继续稳步推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