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业气象服务调研
时间:2019-10-14    来源:   作者:     【字体:      

 

10月10-11日,中山市气象局副调研员杜超带队赴深中通道S05段项目部、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及民众镇水利所等单位开展以专业气象服务为主题的调研活动。调研内容包括如何有效为重大项目工程建设提供专业气象服务、政府职能部门业务对专业气象服务的需求以及乡镇部门对气象服务的建议与意见等。 

深中通道项目部.jpg

1:中山市气象局到深中通道S05段项目部开展专业气象服务专题调研(吴健君摄)

 

深中通道S05段项目部负责人表示,深中通项目是湾区大项目,海上作业气象环境复杂,及时准确的气象服务对项目的建设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会上,项目部相关人员提出了许多有重要参考意义的意见建议。杜超表示将一如既往为深中通道建设提供无微不至的气象服务。 

交警支队.jpg

2:中山市气象局到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开展专业气象服务专题调研(吴健君摄)

 

在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杜超一行与中心相关负责人深入探讨如何将更专业的气象数据如雷达回波、雷达外推产品、城市内涝监测预警预报系统等融入到指挥中心业务平台上,让交通指挥中心对大众服务更多地融入气象,融入温度。

民众水利.jpg

图3:中山市气象局到民众镇水利所开展专业气象服务专题调研(吴健君摄)

 

在民众水利所调研会上杜超强调一定要培养好全市气象信息员协管员,气象部门要与各镇区信息上下相联,互通有无,使气象信息迅速地以点传面达到响应迅速、及时通知的效果。水利所工作人员提出气象局应继续加大气象科普宣传,做到人人懂气象,全民会避险。杜超表示,将会开展镇区尤其是针对学校的科宣活动,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效果。(中山局,吴健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