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召开防雷装置检测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9-10-11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1:召开中山市防雷装置检测工作座谈会


图2: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10月10日下午,中山市气象局组织召开中山市防雷装置检测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市气象局黄柳卿副局长主持,9家在中山建立了信用档案的防雷检测单位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市气象局部分防雷岗位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上,检测单位参会人员就中山市目前防雷检测工作存在的问题、市场运作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如何更好规范防雷检测行为作了积极发言,并针对如何加强防雷检测监管工作提出了建议。随后,市气象局通报了今年以来在防雷检测抽查、专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情况和问题,要求各检测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安全第一”工作精神,依法依规开展防雷检测业务,避免恶性竞争,并且不断提高检测服务水平和质量,守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与会的各单位负责人在会上均表态,会积极配合防雷检测监管工作,认真落实相关文件精神,按照规范开展检测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共同维持防雷检测市场稳定发展。

 

李良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防雷安全从业人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要同舟共济,共同发展。各检测单位相互之间应加强沟通交流,同时加强与气象主管部门的沟通交流,为规范防雷检测市场共同努力三要加强气象防雷减灾队伍的管理和廉政建设,强化责任担当,为进一步做好中山市防雷减灾安全监管工作夯实基础四要加强对防雷装置检测行为的监管,通过飞行检查、开展法规政策及技术业务培训等方式,帮助检测单位健全内部管理体系,提高其检测能力和服务水平。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责任,对于引导检测单位规范检测行为,推动构建健康有序的防雷检测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