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召开2019年国庆天气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9-09-30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1:新闻发布会现场


图2:接受媒体采访


金秋送爽,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中国70周年华诞。为方便公众了解国庆黄金周期间我市以及全国各地天气情况,合理做好出游安排,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9月29日下午,中山市气象局召开了2019年“国庆”天气新闻发布会,中山日报、中山电视台等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中山市气象台对今年以来我市的气候概况作了简单的总结,并回顾了中山历史上10月份的各种气象要素特征,着重对10月1-7日的历史天气情况作了分析。随后发布了中山市气象台对今年国庆假期期间我市天气状况的预测预计国庆假期我市无明显强降水和强降温,也无台风直接影响,天气总体平稳,适宜出游;近期干燥少雨,我市森林火险等级高需密切防范。另外,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未来趋向台湾东部洋面后转向偏北方向移动,远离我省,对我市无直接影响。最后对国庆期间全国大体天气形势作了概述,并给出了气象建议。会后,中山市气象局预报科副科长接受了中山电视台的采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