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积极为重点单位开展气象安全专业服务
时间:2019-09-06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1:业务员与公司安全责任人座谈副本.jpg

图1:业务员与公司安全责任人座谈并检查气象灾害防御相关制度文件



图2:技术人员现场检查防雷设施情况及气象灾害安全隐患点副本.jpg

图2:技术人员现场检查防雷设施情况及气象灾害安全隐患点


近年来,中山市气象局以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为试点,以防雷检测服务为切入点,积极开展与气象灾害影响相适应、与重点行业重点单位气象安全保障相契合的气象(雷电)灾害风险综合管控保障业务。9月4日上午,中山市气象局防灾办和气象公共安全技术支持中心的业务人员到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中山市中桂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开展气象安全专业气象服务。

 

中山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认真检查了该公司有关气象灾害和防雷安全方面的制度文件组织架构并向公司领导和安全管理人员详细讲解如何开展重点单位的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如何制定完善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以及如何开展气象灾害应急演练和培训工作等。与此同时,市气象公共安全技术支持中心业务人员在油库、危化品现场开展防雷装置抽检抽查,并对为该公司安全隐患点细心提出整改要求同时对公司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现场防雷安全技术指导。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