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共中山市气象局总支部赴井冈山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性教育培训班
时间:2019-08-30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1:开班仪式上面向班旗庄严宣誓



图2:瞻仰小井红军烈士墓


图3:瞻仰茅坪八角楼革命旧址群


图4:在习近平总书记曾视察的茅坪神山村考察学习


图5:培训班合影


8月19日-23日,中共中山市气象局党总支部在井冈山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性教育培训班。纪检组长、党总支副书记黄根率第一期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共29人来到革命圣地——井冈山,接受红色教育,锤炼党性修养。

 

在短短5天的培训期间,学员们穿上红军装,戴上红军帽,背上红书包,通过聆听《井冈山斗争及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观看话剧《我的红军哥》,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更加透彻的理解;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毛泽东旧居、大仓村,学习井冈山革命斗争史;在黄洋界哨口、红军挑粮小道,追寻红军艰苦奋斗、勇于胜利的足迹;在小井红军医院和小井烈士墓,体会红军艰苦的革命条件和环境,感悟共产党员坚持信仰坚持革命斗争的精神。学员们从多种视角学习、体验和感受到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伟大井冈山精神。

 

本次培训打破传统培训模式,融合了现场教学、情景教学和体验式教学等多种方式,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安排紧凑,提高了培训实效。学员们表示,这次培训感受很深,收获很大,不仅是一次内心的震撼,一次心灵的洗礼,一次理想的升华,更是一次实实在在、触及灵魂深处的党性教育与党性锻炼。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山气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