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举办气象行政执法专题讲座 来源:  时间:2019-08-13 14:34:47 【字体:  

 

微信图片_20190812153839副本.jpg

图:中山市气象局举办气象行政执法专题讲座


为了进一步推进气象法治建设,提高气象部门的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8月12中山市气象局举办了气象行政执法专题讲座邀请广东保衡律师事务所吴冠华法律顾问进行授课

 

在此次讲座中,吴律师结合相应的法律法规,针对当前的实际工作情况,围绕依法全面履行气象职能和全面提升气象依法行政的能力等方面讲解。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牢固树立领导干部法治观念,进一步加强对国家法律法规特别是气象法律法规的学习和了解,将依法行政贯穿于气象工作的全过程,依法办事,正确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职权。全面提升气象依法行政的能力,就是要全面提高气象干部职工的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加强对气象工作人员的法治教育培训,注重通过法治实践提高气象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呼吁广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意义,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以实现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为目标,深入推进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深入宣传与群众生活密切生活生产相关的法律法规,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气象工作要主动融入、持续求进,在气象业务现代化、气象服务社会化、气象工作法治化上保持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