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召开台风“韦帕”气象服务总结会 来源:  时间:2019-08-12 12:14:18 【字体:  

 

图1:中山市气象局召开台风“韦帕”气象服务总结会议


吴志权副局长出席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副本.jpg

 图2:副局长吴志权(中间)出席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今年第7号热带风暴“韦帕”于8月1日凌晨在海南文昌市沿海登陆,随后在湛江坡头区沿海二次登陆,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中山市3天累积雨量25个区镇雨量超过100毫米,3个区镇雨量超过300毫米,同时出现了6至9级阵风。台风过后,中山市气象局认真进行总结,及时找出不足之处并加以改进。8月9日上午,召开了台风“韦帕”气象服务总结会议,副局长吴志权主持预报科和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全体业务人员参加

 

总结会上,预报科从预报的角度对台风“韦帕”进行了分析总结,从各模式对台风预报的调整,到实际预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再到数值预报与实况风雨影响的差异以及历史相似台风的总结预报员们畅所欲言,从多角度总结预报经验,为提供更好的预报服务提出了许多宝贵想法。

 

随后,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总结在这次台风过程中,通过短信、微博、微信、抖音多渠道发布台风“韦帕”消息,其中抖音是我局新开的政务号,遇上此次台风过程,为以后的抖音发布工作提供经验。

 

最后,吴志权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在每次台风、暴雨天气过程中,预报科和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值班人员要加强对政府部门的服务,预警发布要提前通气,定时发布实况消息,要注意在微博、微信与市民的互动。另外,站网科要保障自动气象站数据正常运行,并建立联动微信群,及时发现数据问题并进行设备维修通过以上举措,努力做好今年台风主汛期的气象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