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开展“夏日阳光 携手同行”亲子气象科普户外拓展活动
时间:2019-08-05    来源:   作者:     【字体:      

 

观测员蔡成满讲解观测设备工作原理(中山局 成志军摄).jpg

图1:观测员讲解观测设备工作原理



活动人员合影留念(中山局 成志军摄).jpg

图2:活动人员合影留念

8月3日上午,中山市东区团工委组织80余名家长及孩子来到中山气象站开展“夏日阳光 携手同行”亲子气象科普户外拓展活动。

 

气象站工作人员热情欢迎孩子们的到来。观测员向大家认真讲解温度、气压、湿度、风、云、能见度、天气现象等日常气象要素的观测方法和观测原理,介绍未来气象观测的方向,同时普及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台风、暴雨、雷电等气象灾害及应急避险的要点防范措施让孩子们领略到气象科学精神和魅力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积极发问,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

 

活动后,团工委的工作人员对活动效果给予高度评价,家长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对气象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孩子们对环境保护和风险防御意识也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