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路线主题活动
时间:2019-07-24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1:中山市气象局第一支部党员参观威远炮台并合影留念

图2:吴志权副局长带领党员干部在鸦片战争博物馆内参观


7月23日,中山市气象局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路线主题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东莞市虎门镇鸦片战争博物馆、威远炮台等地进行参观学习。鸦片战争博物馆展现了近代以来,林则徐下令禁烟,在虎门销烟的前后过程,以及第一次鸦片战争的历史。1840年至1842 年英国发动的侵略中国的鸦片战争,最后清朝政府被迫签订《南京条约》,从此,中国进入了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中国也进入了多灾多难的年代。

 

通过参观虎门销烟池、威远炮台等历史遗址和观看图片展览,全体党员学习了林则徐、邓廷桢、关天培等人的爱国主义精神。联想到今天,我们都过着美好幸福的生活,这一切都来之不易,没有这些爱国将领浴血奋战,没有老一辈共产党人舍生取义,推翻三座大山,就没有今天的新中国。所以,在今天我们每位共产党员不能忘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牢记新时代气象人的历史担当和使命,为中山的社会经济建设,为中山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做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