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防灾减灾服务工作一直在路上
时间:2019-06-21    来源:   作者:     【字体:      

 今年广东爆发最强“龙舟水”,中山市气象局在常规汛期气象服务保障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防灾减灾服务流程,局领导坐镇一线指挥,加密天气会商,加强了预警预报信息的发布和传播。期间,市委副书记、市长危伟汉一行到市气象局调研时也高度肯定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工作的成效。


610日以来,中山出现了持续性降雨并伴短时大风天气过程,1008-1308时全市20多个指标站录得雨量超过100毫米。此次过程中山市气象台的预报从短期到短时,无论是落区还是量级的把握上都较为准确。其中:针对公众服务方面:由突发预警中心发布暴雨及雷雨大风预警信号13个,联合发布地质风险预警8条,预警平台发送短信230多万条,中山天气官方微信推文、微博头条、网站更新发布预警及防御信息超过100条,确保预警信息实时全覆盖。针对决策服务用户方面:向市政府、市三防办、市应急管理局、深中通道项目部等相关部门通过传真、专线、邮件的方式提供了实时雨情快报及气象信息快报等;并用手机短信的形式为中山市决策用户提供了全程预警和雨情实况。


在气象灾害面前,没有人可以抱有侥幸心理,小到一场短时的降雨,大到一次可怕的飓风过境,都可能引发一连串的“蝴蝶效应”。毕竟气象灾害可能随时在路上,“准确预报”与“未雨绸缪”服务工作也始终在路上。(通讯员:肖巧洁陈柏林)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