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CMA】中山:气象与交通合力推进“智慧交通”
时间:2019-06-14    来源:   作者:     【字体: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劳钊明报道 近日,广东省中山市气象局与中山市交警支队开展座谈,了解交通气象发展和应用情况,推动“智慧交通”项目发挥效益。

 

双方就“智慧交通”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对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信息的需求展开讨论,提出了气象应用于“智慧交通”项目的场景。同时,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在信息互通、发布渠道共享共建、课题研究等方面相互支持和帮助。

 

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明确了四个方向:加强气象、交通信息的互联互通;对接好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加强对外发布渠道的共享共建;双方联合加大重要路段、水浸黑点的气象监测和内涝监测等基础设备的投入;双方利用高德拥堵路段数据、交通管理数据、自动气象站数据、内涝监测点数据、基于雷达外推的分钟降水数据和数值预报结果,开展基于气象信息的交通路网优化技术研究。

 

CMA网站:见2019-06-13(2394)CMA网站)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