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中山:联合开展防汛防风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时间:2019-06-06 10:54:53 【字体:  

 

1: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三防执行总指挥杨文龙宣布演练开始


2:演练小组集合待命


3:军分区冲锋舟编队搜救


为进一步完善和提升防洪抢险的应急抗灾能力,确保安全度汛,6月5日上午,在中山市东河水利枢纽,由市三防指挥部牵头,中山市气象局协助开展了中山市防汛防风应急救援演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文龙,中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副局长吴志权参与演练。

 

早上9时,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的场景为台风外围已造成上游地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我市水位上涨并超预警。市气象局报告市三防指挥部,随着台风逼近,预计未来我市风雨增强,全市暴雨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台风预警信号升级为黄色。根据气象水文的报告,市三防指挥部立即启动防台风III级应急响应,同时启动防洪II级应急响应,并马上成立市防汛防风指挥部,军分区、应急管理局、水务、气象、海事、消防、水文等相关部门迅速到达指挥部进行防汛会商。

 

在演练中,由中山市气象局预报科副科长夏冠聪作为水文气象组组长负责气象预警信号的发布,时刻关注雨量和风力实况,为抢险工作提供了精准气象预警预报。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主任饶生辉作为评估组成员对演练方案及实施情况进行评估、并提出完善改进意见。

 

我局作为市三防的重要成员单位,在我市防风防汛、抗灾救灾工作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决策参谋作用,有力保障了我市经济社会的平稳发展。(通讯员:饶生辉夏冠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