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庆六一,中山市实验小学孩子们走进中山气象站 来源:  时间:2019-06-03 17:37:13 【字体:  

 

1:观测员讲解能见度观测原理(倾鹏程摄)

 

2:“童心探气象,快乐过‘六一’”活动人员合影(中山市实验小学 提供)


为迎接65日世界环境日的到来,让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61日,中山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一班的50多名学生及家长来到中山气象站,开展“童心探气象,快乐过‘六一’”的亲子活动,学习气象知识和环境保护的理念。


中山气象站工作人员热情欢迎孩子们的到来。观测员蔡成满向大家认真讲解了温度、气压、湿度、风、云、能见度、天气现象等日常气象要素的观测方法和观测原理,介绍了未来气象观测的方向,领略了气象科学精神。同时,普及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台风、暴雨、雷电等气象灾害及应急避险的要点防范措施。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积极发问,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


活动后,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对气象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孩子们对环境保护和风险防御意识也得到了进一步加强。(通讯员:倾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