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与市海事局交流气象服务需求与数据共享 来源:  时间:2019-06-03 17:29:22 【字体:  

1:吴志权与黄威成进行深入交流(夏冠聪摄)

 

2:座谈会现场(夏冠聪摄)


530日,中山海事局指挥中心、应急救援中心一行四人到中山市气象局开展座谈交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志权率预报科、站网科、突发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双方就气象预警信息服务、数据共享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据市海事局指挥中心黄威成介绍,中山河道密集、共有4个港口5个港区,还有15个渡口,另外还有深中通道这项超级工程需要保障,航运、海上作业安全保障工作非常繁重,暴雨、雷电、大风、能见度气象条件对保障工作的开展非常重要。


吴志权介绍了我局目前的气象自动站建设以及预警预报业务开展的情况,同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海事局合作,推进气象自动站信息、海事渡口视频等数据共享,扩大对海事相关人员的决策、预警信息发布范围,保证直接责任人第一时间收到最新气象预报预警。另外,双方还探讨了渡口、港口港区、船舶等气象自动站建设的可行性问题。


会后,海事局一行参观了我局预报预警业务大厅和气象科普馆。(通讯员:夏冠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