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中山市委书记陈旭东到市气象局调研指导 ——强调:提高气象监测预警能力 强化防灾减灾服务支撑 来源:  时间:2019-04-30 16:59:21 【字体:  

 

陈旭东了解预报预警服务流程.jpg

陈旭东了解预报预警服务流程

陈旭东指导汛期服务保障工作.jpg

陈旭东指导汛期服务保障工作

4月27日下午,中山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旭东,在副市长雷岳龙、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李长春及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莅临中山市气象局调研指导汛期服务保障工作

陈旭东书记查看气象监测系统,仔细了解信息监测、会商研判和预报预警等服务保障情况,观摩天气预报节目制作流程,看望慰问周末坚守一线的气象工作者。他表示,气象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和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可谓“全年无休、没有淡季”。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气象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提高预报预警能力,严密防范强台风、强暴雨等极端天气,最大限度减少气象灾害可能带来的风险损失,确保我市平安度汛。

陈旭东书记对气象部门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特别是刚过去的暴雨过程,预报准确、预警及时。同时指出气象部门拥有一支高学历、高层次的年轻队伍,并对今后如何做好气象服务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聚焦主业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特色,要进一步融入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立足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宜居宜业宜游优质生活圈的更高站位,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乡村产业振兴、大气污染防治中扮演好气象角色;二是要加强部门信息互联互通,强化部门协同联动;三是加强数据的共用、共享,加强与企业之间的沟通和联系,互相借鉴,取长补短;四是要多渠道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特别在特殊天气来临的时候,有针对性宣传知识,让群众了解气象,关注气象,支持气象。要让市民感到气象服务时刻就在身边,提高市民防灾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不断激发气象工作者的职业归属感。